很多事情都需要智慧,
需要經驗,
需要一點勇氣跟嘗試。

我突然想起來一句很久沒想起來的話了,
張幼儀看著徐志摩,
跟他說,

你跟一個沒有自由的人要自由。

今天很理性的時候,
突然覺得這句話有點沒邏輯。
你的自由不等同於我的自由,
我沒有自由不代表我沒有你的自由,
雖然那句話在當下我國幾高幾的時候烙下深深的痕跡,
你還在的時候。

只是我想說,
怎嚜大家都會想選張幼儀呢?
可是事實上或許並不是這樣子的。
有時候並不是愛不愛的問題,
也不是適合不適合的問題,
人真的不是理性的動物,
人也了解,
也相當的把自己塑造成一個不理性的動物,
順從人欲。

突然也覺得徐志摩很奇怪,
如果他的腦子真的這麼的飛訊,
那他應該可以更早的了解到,
一個人的心裡其實並不能純粹的只愛個一個人,
就連藤井樹裡面的學伴蘇菲亞都不行了,
網路小說都知道的道理。

但是在朱老夫子的男女之別眾多禮數橫行之下,
專一,好像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我得說,
我以前,
覺得這種自圓其說的話術荒謬極了,
我心裡面有兩個人,
我愛你也愛她,

人不是一個半圓嗎?
也只會有另一個剛好符合的半圓,
這才是真愛阿。

後來才知道,
這只是繪本,
不知道有什麼目的性的想要建構某種觀念深植於小幼苗的心中,
所以小幼苗長大了遇到類似的難題,
就開始與心理面內化的那些價值觀作戰。

當然我的價值觀已經變的很偏差,
可是其實這種價值觀卻讓我覺得自己很健康,
縱使我聽到了愛我還是他或者是看到了MV我還是會有深深感觸,
but,
it's gone.

但當你愛的人肯為你改變人欲,
讓專一真的變成了他為了妳而增加的生命特質,
你一定要好好珍惜,
那必定是有所犧牲才有所獲得的東西。

但如果張幼儀知道曾經的痛苦最後不被珍惜,
他一定會大聲放幹,
幹他媽的。

但是我還是希望朋友還是朋友,
我最捨不得的,
是朋友之間那種,
你知道這某個領域裡面,
彼此都是無可取代的,
儘管他也有別的無可取代的人在心中。

這麼多年該怎嚜畫下那個圈,
又是為了什麼畫下那個圈,

常常要將心比心的想想看,
If I were you,
and if you were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