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我命賤嗎?



今天天氣很好,
可是我怎麼比昨天更悶呢?
還真的是賤命,
一連著的考試口試放榜都在經期前後,
包括現在的我。

我沒有辦法在一群人之中順暢的呼吸,
我全身緊繃著扮演著 我沒事 這個狀態,
其實我沒事,
可是為什麼要用演的?
於是我走了出去,
只待了手機,因為要看時間(...)
並且帶了學生證,因為在學校裡面很需要學生證(...)
我躲進了總圖裡面,
突然了解了鑾鑾那天從閱覽室衝出去為什麼會衝到總圖去,
我自以為會去醉月湖。

因為,
我不想再依賴,
這種感覺就像中毒一樣,
飲鴆止渴真是世界上最可怕的一句成語。

遇到了苒昕,
我想人越長越大,
每個人的心裡都有很多事情,
可是你總是找不到一個人可以用很澄淨的眼睛看著你,
把你的每一句話都將心比心的去思考,
因為每個人都想跟別人說自己的心事。
幸好我今天遇到了苒昕呢,
不然我跟怎麼辦呢?
有些話是不能說的。

我說,
是的我很喜歡,
我說我很討厭,
我跟你說但是這些都不是所想像的那些喜歡跟討厭,
因為,長 大 了,
所有的情緒都可以用理性判斷後加以行動,
再也不會有太多隨心所欲的愛恨,
我覺得很不可愛,
可是可以保護好自己。
妳看著我點了點頭,
沒有反駁我。

我們已經過了那種年紀了嗎?
或許四年前的我們會說,
不要這麼想阿,你一定可以遇到。
曾幾何時我們再也沒有辦法這麼浪漫的去期待未來,
我們都走的很用力,
一步一步,走著這一步,想著下兩步,
跳格子的那個下午已經消失在學校通往家裡的那條巷子裡了,
只有五點鐘的夕陽還在,
所有的人都鳥獸散。

有個無聊的綜藝節目,
有兩個放在地板上的紙板,
一個是實心的一個是空心的,
你要選擇一個,然後往上用力跳下去。

不知道有多少人,
選到空心的那塊紙版時,
心裡會想著
幹 真是一念之間,我剛本來要選...

幸好老天爺給了我一顆很正常的心態,
我真心誠意的面對了自己,
順遂的生活,其實是很不正常的,
從小到大順順利利,
有個落榜的經驗,其實我覺得滿開心的。

只是難免還是會有踏了空的感覺,
我正在往下掉,
可是我再也不想抓著什麼了,
我不能把其他的也拉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i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